青光眼有什么症状

 

不同类型的青光眼的发病过程各不相同,患者的自觉症状也有很大差异。

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症状:

患者在急性发病之前与正常人没有任何差别,很难为患者觉察。发病时,患者眼压急骤升高,引起患者剧烈眼痛、头痛,视力显著下降,并常常伴有恶心、呕吐等症状,很容易被误诊为急性胃肠炎,导致误诊误治。剧烈的眼痛还会导致患者血压升高;患者常常急于控制高血压,忽略了青光眼的存在,导致延误治疗。

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后,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严重破坏患者的眼睛,延误治疗可以导致患者失明;因此,患者发病后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抢救性治疗。

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症状:

这两种类型的青光眼的眼压是在不知不觉中缓慢升高的,患者的视力可以在很长时间内不受影响,但其视野会在不知不觉中逐渐缩小,并最终消失、失明。在患者的视野受到严重危害或失明之前,患者可以没有任何症状;部分患者可能经常有轻微的眼胀、眼疲劳等症状,很容易被认为是眼疲劳。这些类型的青光眼直至疾病晚期都很难被觉察。

先天性青光眼的症状:

先天性青光眼可以发生在婴幼儿时期,常见的表现有畏光、流泪、角膜扩大(黑眼球扩大)等。

晚期青光眼的表现:

无论是何种类型的青光眼,晚期都会导致患者失明。青光眼巨大的破坏性和隐匿性特征,是其严重危害患者视觉健康的重要原因。